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自贡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作者:刘嫒  发布时间:2021-05-24 10:23:24 打印 字号: | |

5月20日,自贡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自贡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文,各县(区)法院分管领导及牵头部门负责人,自贡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参与营商环境测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当前,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有力有序。跨域立案、立案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送达平台建设、繁简分流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加强了对“四类案件”监督管理,完善了民商事案件质量评查机制,并出台了相关制度文件,每月进行司法数据通报。出台了八项办理流程指引,切实解决执行难;司法拍卖均采取网络方式;与不动产中心建立司法辅助服务平台,有财产可供执行合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达到98%。对外委托一体化平台投入使用。小额诉讼程序强制适用确定了试点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有序推进,助力企业预防纠纷和防范风险;设立了多个服务站,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为企业提供精准的司法服务。

自贡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文指出,虽然部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当庭裁判率、简普程序转换机制、庭前会议制度的完善、强化非法证据排除、防范冤错案件等方面还需加强。

他指出,要提高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认识。该项工作是全市重点工作,是保障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自贡中院党组高度重视,将该项工作列入当前及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来抓,各县(区)法院、中院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该项工作的使命感,严格按照中院党组的安排部署,切实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地落实。

他强调,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把优化营商环境实际工作与测评相结合,促进相关指标提升。

他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工作,两级法院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抓出成效,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一步提升。

 
来源:民二庭
责任编辑:自贡中院管理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