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自贡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10:11:27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5月16日,自贡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自贡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宏宇,自贡中院刑一庭、刑二庭、执行庭,各区县法院参加会议。会上,自贡中院刑二庭对全市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近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执行庭对养老诈骗案件审执衔接提出了工作要求,各区县法院就目前受理养老诈骗案件的审理情况、专项行动的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刘宏宇副院长要求全市法院认真贯彻落实秦海常务副院长在全省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会议要求,全力推进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一是加强统筹协调,确保行动实效。做到组织保障、工作进度、内外联动“三个到位”,要建立工作机制,组织精干力量审理养老诈骗案件,切实抓好秦海常务副院长提出的“五个集中”,强化宣传,倒排工期,由自贡中院统筹安排工作进度,注重与省法院、市委政法委、公安、检察等内外部门的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共同推进养老诈骗案件高效审理、高效执行;二是高度重视涉稳因素,全力防范稳定风险。注重审理、执行、宣传“三个环节”,严格落实“三同步”要求,加强涉稳风险评估研判,强化正面宣传引导,防范负面舆情炒作,坚决防止因工作不当影响社会稳定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注重总结提炼。重点把握案件的提前会商、证据的审查、赃款赃物的法庭调查、审判与执行的衔接等环节,确保案件定性定罪准确、类案量刑均衡,为后续执行奠定良好基础,注重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推动建章立制,坚决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自贡中院管理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