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自贡中院进社区开展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2-06-06 11:31:48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和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着力宣传自贡法院打击有组织犯罪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成果,6月2日,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走进社区开展普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展示真实案例、讲解法律知识等方式,拉近了常态化扫黑除恶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与社区群众的距离。

“扫黑除恶”小组在宣传点发放宣传单、解答群众疑问、宣传“扫黑除恶”成果和《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知法守法,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恶及保护伞犯罪线索。

“反诈”小组的现场宣讲也如火如荼,通过揭露诈骗手段、传授反诈方法、发放宣传手册、帮助群众注册“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吸引众多市民围观。

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册,解答群众提问20余次、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60余人。“今天出门接种新冠疫苗,但没想到不仅打了‘电诈’苗,还有‘扫黑’苗!”社区居民打趣道。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通过精准化、互动化、全民化的宣传模式,给人民群众送去安全防范知识的同时,有效提高了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构建起全民反黑反诈的新格局,筑牢守护人身和财产安全的“防火墙”。 


 

 
责任编辑:自贡中院管理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