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自贡法院召开2022年度学术调研工作会暨《自贡审判》“沿滩杯”征文活动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10:58:32 打印 字号: | |

            10月14日,自贡法院2022年度学术调研工作会暨《自贡审判》“沿滩杯”征文活动总结会在沿滩区委党校百胜校区召开。自贡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洪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对《自贡审判》“沿滩杯”征文获奖作者进行了颁奖。

会上还对2021年度自贡法院学术调研先进个人,即在全省法院第24届学术讨论会、2021年度《四川审判》“悠悠子昂杯”征文活动中获奖的15名干警予以通报表扬。

自贡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洪汛对本次获奖作者和先进个人表示了祝贺,并对全市法院下一步做好学术调研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开展学术调研是应尽之责”的理念真正入脑入心。开展调查研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明确要求,是破解新形势下人民法院工作难题的必要前提,是法院的文化传承和法官才情兼备的事业。全市法院干警要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术调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二是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重担在肩思己任”的自觉推动学术调研工作走深走实。要正确认识学术调研与个人发展的关系,培育逻辑思维、语言表达能力和专业能力;要有善于观察的眼光和敢于动手的冲动,以解决审判执行工作中的疑难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勇于钻研,静心研究;要贯彻“重质量、重品位、重学术”的原则,用好《自贡审判》“南林法律论坛”等特色平台,在全市法院形成“大调研”的工作格局。

三是突出重点、聚焦关键,以“非常之法”抓住主要矛盾推动自贡法院学术调研在全省有为有位。要以非常之心组织好学术征文活动,强化“传帮带”作用,“抓高手”“育新苗”并重;以非常之为推动学术委员会实质化运行,将其建设成人才成长高地、学术交流高地、法治创新高地、成果转化高地;以非常之力培育精品案例、优秀司法建议和调研课题,悉心挖掘、打造亮点、总结经验,推出一批高质量的优秀调研成果。

中共沿滩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覃建波到会并致辞,自贡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朝文,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罗勇,沿滩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向东,荣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胜,富顺县法院县党组书记、院长黄刚,自贡中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各区县法院分管院领导、调研工作负责人,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参加会议,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科科长李华受邀参会。

 


 

 
责任编辑:自贡中院管理员

友情链接